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出席「五隧一橋」收入證券化零售債券發行儀式致辭全文(四月十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04-19
網址 :
文章預覽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日(四月十九日)出席「五隧一橋」收入證券化零售債券發行儀式致辭全文: 艾爾敦主席、各位嘉賓:   我非常高興今日在這裏向大家宣布,「五隧一橋」收入證券化債券的發行正式展開。今次的證券化債券發行,為香港金融業發展揭開新的一頁。香港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推動本地債市的發展,以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香港今日在這方面再向前跨進了重要的一大步。   今次以政府收費隧道和橋樑未來收入支持發行的60億元債券,刷新了兩項記錄, 包括:   - 香港有史以來規模最龐大的證券化債券發行,在區內亦屬規模最大之一;   - 今次的零售網絡是香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包括23家配售銀行屬下超過800間分行,以及透過中央結算系統開放予所有有興趣參與的證券同業。   今次不僅是特區政府首次發行的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