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出席香港上市公司商會成立兩週年暨國慶聚餐致辭全文(九月十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09-16
網址 :
文章預覽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日(九月十六日)出席香港上市公司商會成立兩週年暨國慶聚餐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各位來賓:   我非常榮幸獲邀請出席今天的聚餐,和各位一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五十五週年以及香港上市公司商會兩週年會慶。香港上市公司商會在短短兩年內穩步成長,透過舉辦不同活動,加強上市公司之間的聯繫,從而推動良好的企業管治,成績實在有目共睹。   我希望藉此機會與在座各位,特別是中小型上市公司的代表,分享一些個人親身體驗。約三十年前,我在香港大學畢業後加入銀行在信貸部工作。我的客戶都是 本港的中小型企業。其中一間中型的上市貿易公司,每年營業額約二億元,利潤僅七百餘萬。但其領導層具遠見和國際視野,並一直致力提升企業管治水平,為公司 奠定良好基礎。其後內地開放經濟,該公司抓緊商機,積極開拓國內外業務。時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