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出席「齊助更生獻愛心」慈善舞會致辭全文(十一月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11-09
網址 :
文章預覽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今日(十一月九日)出席「齊助更生獻愛心」慈善舞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康主席、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我非常高興能夠出席今晚由「關顧更生人士會」舉辦的「齊助更生獻愛心」慈善舞會。我相信在座來賓與我一樣,都希望透過參與這活動表達對更生人士的一份支持,同時喚起社會人士對更生服務的關注。    人之初性本善,協助曾犯罪人士改過自新,是維護社會和諧重要而有效的一環。政府向來致力協助在囚人士為最終獲釋做好準備。據我了解,懲教署同事在這方面 作出很大努力,制訂了在囚人士更生計劃,透過紀律訓練、心理輔導、工作、教育、職業訓練和釋後監管,協助他們改善人際關係技巧,加強自信和能力,以面對重 新融入社會時的壓力和困難,增加他們受僱的機會。   然而,單靠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