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在香港中華總商會會董會講座的演辭(七月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7-05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局局長演辭 *******   以下為工商局局長周德熙今日(七月五日)在香港中華總商會會董會講座的演辭:(只有中文) 陳會長、各位會董:   我很榮幸出席中華總商會的會董會講座。我相信各位都知道特區政府正在重組工商部門的架構。事實上,新架構已於本月一日正式運作。我想藉此機會,向各位介紹這次重組的理念和具體措施。我亦期待與大家討論和交流意見。 架構重組的背景   資訊與通訊科技的進步,令全球經濟秩序產生重大變化。企業一方面能夠突破地理環境的局限,開拓新的市場和把握前所未有的商機;另一方面卻要面對全球同 業直接和更激烈的競爭。此外,科技的廣泛應用,大大提升了企業的生產力,也改變了企業的競爭優勢。控制成本不再是維持企業競爭力的不二法門。企業必須利用 知識和創新意念,增加產品和服務的價值,方能在競爭熾熱的市場中脫穎而出。毫無疑問,我們已經進入由知識和科技主導的年代。   新的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