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在第二屆亞太經濟合作組織青年科學節香港學生科學比賽頒獎典禮的演辭(七月八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7-08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局局長演辭 *******   以下為工商局局長周德熙今日(七月八日)在第二屆亞太經濟合作組織青年科學節香港學生科學比賽頒獎典禮的演辭:(只有中文) 陳總領事、何署長、各位嘉賓、各位同學:   我很高興出席今天的頒獎典禮。各位同學在科學應用創作方面的嘗試和努力,令我感到十分鼓舞。   推動產業創新與技術升級,是政府的重要政策。我們的方針,是鼓勵工商業通過創新與科技,去提高生產力以及為產品或服務增值,並使香港發展成為以知識為 本、科技密集的經濟體系。為此,政府正全力實施一系列的措施。除了興建科學園和數碼港等大家熟悉的科技基礎設施外,我們在累積人力資本、促進科技創業、加 強與內地合作、鼓勵產學結合以及疏通融資渠道等方面,都正在積極下功夫。政府最近更重組工商部門的架構,在工商局內設立創新科技署,專責處理有關創新與科 技的事務,以加強協調和執行政策。   要香港成為知識為本、技術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