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在第十二屆香港印製大獎頒獎典禮上的演辭(只有中文)(十二月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12-04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局局長演辭 *******   以下為工商局局長周德熙今日(十二月四日)在第十二屆香港印製大獎頒獎典禮上的演辭:(只有中文)   我很榮幸能為今屆香港印製大獎主禮。   我一向認為,印刷業有別於其他工業;因為除了經濟上的貢獻外,印刷業的製品,由書籍報刊以至產品包裝,都肩負覑溝通和傳播訊息的重要任務。所以,印刷 品常常超越了單純實用工業製成品的層次,而成為資訊與藝術的結晶品。香港印製大獎每年的得獎作品,更能體現了藝術和技術的完美結合。   香港的印刷業素以製作嚴謹,和反應靈活而蜚聲國際。在瞬息萬變的全球市場中,香港仍穩佔世界四大印刷及出版中心之一的重要地位;而在某些類別,例如一些商業刊物及信用咭產品等,我們更是業內的佼佼者。   當然,作為一個享譽國際的印刷中心,香港必須時刻與其它印刷技術先進和成本低廉的地區競爭;同時,現今消費者的品味要求不斷提高;電子媒體的大行其 道,更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