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署理工商局局長蔡瑩璧在第五屆港台經貿論壇上的致辭全文(八月十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8-15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局局長演辭 ******* 以下為署理工商局局長蔡瑩璧女士今日(八月十五日)在第五屆港台經貿論壇上的致辭全文: (只發中文) 各位嘉賓: 我很榮幸獲得邀請,作為今天「港台經濟論壇」的閉幕禮嘉賓。 今天的主題,是「新世紀的港台經貿多元合作與發展」。剛才各位主講專家從兩岸入世、投資往來、科技發展等角度,詳盡地探討了港台合作的前景。彼此的立論點或分析未必一致,但似乎都有一個共識,那就是:全球一體化和知識經濟的發展,是新世紀中無可逆轉的趨勢。 的確,在新世紀的經濟格局當中,再沒有任何經濟體系能夠獨善其身。現實是:我們既一同競爭,同時也彼此依存。面對瞬息萬變的市場環境,不同經濟體系必須加強合作、互補不足,才能創造真正雙嬴的局面。現在我簡單談談香港和台灣之間的合作關係和前景。 港台經貿合作 香港和台灣素來都是緊密的經貿伙伴。台灣是香港第四大貿易伙伴,而香港則是台灣的第三大貿易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