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局局長周德熙在香港製衣業總商會第二十屆會董就職典禮暨壬午年會員春節聯歡大會的致辭全文(三月十八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2-03-18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局局長演辭 *******   以下為工商局局長周德熙今日(三月十八日)在香港製衣業總商會第二十屆會董就職典禮暨壬午年會員春節聯歡大會的致辭全文:(只發中文) 譚會長,各位新一屆的會董,各位來賓:   今天很高興參加貴會的春節聯歡大會,我首先向在座各位拜個晚年,祝大家生意興隆、萬事如意,馬年行大運。   過去一年,香港受到全球經濟放緩的嚴峻考驗。我們的主要市場需求減少,再加上美國發生九一一事件,進一步令國際貿易環境惡化,以致所有依賴出口的行業 都難免受到牽連。但即使在這樣困難的年頭裏,香港的紡織及製衣業仍能保持相當可觀的出口貨值,為香港經濟作出重要的貢獻。   在二○○一年,本港紡織及製衣業的出口總值達2781億元,其中804億元是本地出口貨值,佔本地出口總值超過一半,較二○○○年的比重增加了接近 4.6個百分點,顯示了香港服裝出口的重要性正不斷增加。另外,去年香港本地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