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唐英年出席香港工程師學會公共事務講座的致辭全文(十月三十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及科技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2-10-31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講述香港創新和科技產業前景 ********************* 以下是工商及科技局局長唐英年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出席香港工程師學會公共事務講座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主席、各位香港工程師學會的朋友: 很高興能夠出席香港工程師學會舉辦的公共事務講座,和各位工程界的精英討論香港創新和科技產業的前景。 今天香港的產業成分,發展成服務業為主導。香港的本地生產總值(GDP)中逾85%是來自服務業。服務業的經營範圍包羅萬有,由遍及世界各地的海空運輸、零售及貿易相關服務、金融服務業、商用及專業服務業、以至製造業的支援及相關服務、承包生產、軟件設計等。 而香港企業近十多二十年,更積極善用內地珠江三角洲的製造能力,建立了一個龐大的珠江三角洲製造基地,為香港的服務業帶來不少商機。香港產業與珠江三角洲 製造業的發展互為緊扣、息息相關,近年珠江三角洲的迅速發展,促使香港成為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