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唐英年出席香港中華總商會會董會講座的致辭全文(十一月十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及科技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2-11-12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唐英年今(十一月十二日)晚出席香港中華總商會會董會講座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曾[憲梓]會長,各位會董: 大家好。很高興能夠出席香港中華總商會(中總)第43屆會董會的首次會議。中總自一九零零年於香港成立,至今已超過一個世紀。商會的成員對香港經濟發展作 出了重大的貢獻,期間見證了香港的成長,和香港一同度過了經濟的起跌和風浪。我希望藉今日的機會,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對目前香港商界面對的挑戰的看法,以及 聽聽各位對香港經濟發展的心得和見解。 香港經濟在亞洲金融風暴後經歷了短暫的復甦,不久又遭逢美國九一一襲擊事件引發的全球性衰退。在外圍需求停滯的情況下,香港經濟自去年下半年起錄得連續三 季的負增長,到今年第二季度才輕微反彈,比去年同期回升0.5%。我們的整體貨物出口於2001年下跌了5.8%,今年頭九個月錄得的增幅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