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在福州出席「福建‧香港周」香港投資環境介紹會的致辭全文(八月二十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及科技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3-08-25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在香港投資環境介紹會致辭全文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今日(八月二十五日)下午在福州出席「福建‧香港周」香港投資環境介紹會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大家好,我很高興能夠出席今天的香港投資環境介紹會。我衷心希望這次交流活動,能進一步推動閩港間的經貿合作。以下的時間,我除了為大家介紹香港與福建的 經貿關係,也會談談香港的優勢,以及中國加入世貿,和最近宣布的「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濟關係安排」協議,為閩港合作帶來的新機遇。 福建與香港地緣相近,關係密切,在港閩籍鄉親有一百多萬人,閩籍社團一直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自改革開放以來,閩港雙方在經貿合作、人員往來等方面 取得了很大進展。福建省位於中國發展的核心地帶,北連浙江,南接廣東,同時亦位於珠江三角洲和長江三角洲兩個經濟發展中心的中間,隨覑這兩個地區的經濟高 速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