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出席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晚宴的致辭全文 (九月二十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及科技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3-09-25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出席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晚宴致辭全文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出席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晚宴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陳會長、各位嘉賓︰   大家好。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是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商會之一,在協助加強業界與政府之間的溝通上,一直扮演一個十分重要的角色。我今天有機會出席你們的晚宴,與各位聚首一堂,實在感到非常榮幸。   過去多年,工業是香港經濟的重要組成部份,帶動香港的繁榮進步。儘管香港經濟轉型,工廠北移,工業生產日漸息微,但香港的財富仍建立於工業和貿易的基 礎上。工業和貿易是香港經濟的核心,推動服務業的發展,為銀行金融、物流及其他貿易有關的服務提供強大的支援。雖然製造業本身的產值佔本地生產總值的比重 逐漸下降至今日的百分之五點二,但對外貿易及相關服務合起來估計佔本港生產總值高達三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