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在「九龍總商會聯歡聚餐」的致辭全文(八月十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及科技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08-11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就「CEPA的實施情況」的致辭全文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今日(八月十一日)在「九龍總商會聯歡聚餐」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黃理事長、各位嘉賓:   今天我很高興出席九龍總商會的聯歡聚餐。我想借這機會感謝貴會邀請我今天就「CEPA的實施情況」作專題演講。       CEPA簽署不經不覺已經一年,對中央和特區政府來講,CEPA都是雙方簽署的第一項自由貿易協議。這項協議亦是香港近年來在經濟貿易領域的最大突破,在本港經濟復蘇的關鍵時刻發揮了重大作用。   CEPA由今年一月一日起正式全面實施,在實行的短短七個多月來,運作極為暢順。無論是產品方面的「原產地証書」,或者是服務貿易方面的「香港服務提供者証明書」,申請數目都穩步增加,這正好說明香港愈來愈多企業可以把握到CEPA帶來的商機。   在貨物貿易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