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在數碼電影「龍刀奇緣」慈善首映禮的致辭全文(十二月三十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及科技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12-30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慈善首映禮致辭全文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今日(十二月三十日)在數碼電影「龍刀奇緣」慈善首映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Wendy,各位嘉賓、各位傳媒朋友: 我很榮幸出席今晚「龍刀奇緣」的慈善首映,並且和這套動畫的製作公司「特思數碼」分享這份成果的喜悅。「龍刀奇緣」是第一部百分百香港製造的三維電腦動畫電影,亦是全球第一套功夫動畫影片,這實在是香港數碼娛樂業一個新的里程。 電影業為香港作出重大的貢獻,除了為繁忙的香港市民提供娛樂之外,亦替香港提供不少就業機會和經濟效益,和在國際影壇取得美譽及重要的一席位。港產電影,特別是動作片,享譽全球,在多個國際影展屢獲殊榮。 動畫電影與傳統真人電影最大的分別是前者的取景、美術、燈光、攝影等工作都是在電腦內的虛擬世界進行,而香港動畫電影的製作一般為期約兩年,較一般傳統電 影所需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