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葉澍劏出席「勞工界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大會暨職安健講座」的致辭全文(四月二十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經濟發展及勞工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4-04-25
網址 :
文章預覽 : 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葉澍劏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出席「勞工界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大會暨職安健講座」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梁富華議員、李鳳英議員、陳國強議員、勞顧會各位僱員代表、伍達倫博士、郭炳江先生、各位來賓、各位勞工界朋友: 我很高興出席今晚舉行的「勞工界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大會暨職安健講座」。 去年香港的經濟和社會經歷了嚴峻考驗。國際市場急劇變化,本港內部經濟持續轉型,加上「沙士」疫症衝擊,令勞工市場雪上加霜。不過,隨著經濟於年初開始復蘇,失業率已由高峰期的百分之八點七,回落到目前百分之七點二。 今年,勞工處會全力推廣「勞資一心,邁向雙贏」的信息,進一步鞏固和諧的勞資關係。我們相信只要勞資雙方充分溝通,上下一心,同舟共濟,必能克服一切挑戰,為本港的穩定和繁榮作出貢獻。 香港擁有勤奮盡責、適應力強的勞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