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檢討《版權條例》的若干條文公開論壇致辭全文(二月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工商及科技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5-02-05
網址 :
文章預覽 : 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檢討《版權條例》的若干條文公開論壇致辭全文 *****************************   以下為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今日(二月五日)在檢討《版權條例》的若干條文公開論壇上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各位嘉賓: 歡迎大家出席今日的公開論壇。 版權是賦予原創作品擁有人的權利,可以存在於文學、音樂、戲劇、藝術作品、聲音紀錄、影片、廣播、有線傳播節目及表演者的演出等等。我們日常生活,無論是 學校或工作的環境,甚至是娛樂消遣,都有機會使用版權作品。所以《版權條例》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而有關保護版權的政策和法例對社會亦有深遠的影響。 政府於去年十二月就檢討《版權條例》的若干條文,發表了諮詢文件。我們亦充分了解到,我們必須廣泛徵詢公眾的意見,並在版權作品擁有人的權益和整體社會利益之間求取適當的平衡,然後才制定有關修改版權條例的立法建議。 今天,我們舉辦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