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出席「世界工作安全健康日」紀念牌匾揭幕典禮致辭全文(四月二十八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經濟發展及勞工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5-04-28
網址 :
文章預覽 : 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出席「世界工作安全健康日」紀念 牌匾揭幕典禮致辭全文 ************************* 以下為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葉澍劏今日(四月二十八日)出席「世界工作安全健康日」紀念牌匾揭幕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各位議員、伍(達倫)博士、各位勞工界朋友、各位來賓: 今日(四月二十八日)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日子。國際勞工組織把每年的四月二十八日定為「世界工作安全健康日」,目的是要喚起國際社會對促進及建立職業安全及健康文化的關注。 全球每年有很多人因職業意外或職業病受傷或死亡;職業安全及健康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無論政府、僱主、僱員都必須採取措施,減低工傷事故。 在香港,勞工處一直非常重視保障香港僱員工作時的安全和健康,並透過執法、宣傳,以及教育等工作,致力提升香港的職業安全及健康水平,減少工傷事故。 本港的工傷意外數字過去數年持續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