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出席「2008年粵港經濟技術貿易合作交流會」—粵港經貿合作高層論壇致辭全文(七月三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07-03
網址 :
文章預覽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2008年粵港經濟技術貿易合作交流會」—粵港經貿合作高層論壇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 ******************************   以下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馬時亨今日(七月三日)出席「2008年粵港經濟技術貿易合作交流會」—粵港經貿合作高層論壇致辭全文: 尊敬的郭主任、萬省長、各位廣東省領導、各位嘉賓、女士們、先生們:   非常高興出席今天的「粵港經貿合作高層論壇」,和大家回顧粵港經貿合作三十年及展望將來在這方面的合作。 三十年的經濟發展    如果要替香港的經濟發展設立里程碑,國家一九七八年實施的改革開放政策必定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香港的外貿數字是從宏觀角度看是一個最佳見證。一九七八 年,香港和內地的貿易總額為108億港元,不及美國的一半。到了今天,這個數字已上升了二百多倍,二○○七年和內地的貿易總額為二萬六千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