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第二屆香港中國國際服務貿易洽談會暨服務貿易發展論壇」致辭(十一月十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11-10
網址 :
文章預覽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第二屆香港中國國際服務貿易洽談會暨服務貿易發展論壇」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今日(十一月十日)出席「第二屆香港中國國際服務貿易洽談會暨服務貿易發展論壇」的致辭全文: 各位來賓、女士們、先生們:   服務業發展和合作是內地與香港共同關注的課題,亦是兩地未來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國家商務部和香港貿易發展局今天舉辦《第二屆香港中國國際服務貿易洽談會暨服務貿易發展論壇》,是個很難得的機會,讓大家共同探討兩地服務業合作的商機。 內地與香港服務貿易合作    作為一個以服務業為主的經濟體系,服務貿易對香港的經濟發展越來越重要。香港在二零零六年的服務貿易總額接近1,100億美元。內地也是香港最大的服務 輸出地,在二零零六年,服務輸出的總額超過170億美元,接近總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