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香港—台灣城市交流論壇」致辭全文(四月十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4-15
網址 :
文章預覽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香港—台灣城市交流論壇」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今日(四月十五日)出席「香港—台灣城市交流論壇」的致辭全文: 曾(俊華)司長、胡(志強)市長、各位嘉賓︰   各位午安﹗很高興出席今天的「香港—台灣城市交流論壇」,與來自台中的朋友,以及本地的工商界代表聚首一堂,探討香港和台灣的合作機遇。 港台經貿關係    剛才曾司長已提到香港和台灣過去十年的經貿合作與日俱增。而隨覑兩岸關係不斷發展,港台兩地會抓緊這個歷史性機遇,拓展新的合作空間。行政長官在二零零 八至零九年度的施政報告已為香港與台灣加強交流與合作,定下明確的政策方向。當中提及不同的具體措施,包括在台北設立香港貿易發展局台北辦事處、進一步便 利經常往來港台市民的入境安排,以及推動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