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葉澍劏出席「建造業安全日」嘉許典禮的致辭全文(九月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經濟發展及勞工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2-09-09
網址 :
文章預覽 : 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局長葉澍劏今日(九月九日)出席「建造業安全日」嘉許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伍主席、各位來賓、各位建造業朋友:   我獲邀出席今天的「建造業安全日」嘉許典禮,感到非常榮幸。   職業安全與健康是勞工事務的一個重要環節。提升職安健水平,減低工傷數字,是我們的工作重點。我記得在一九九四年至九六年我擔任勞工處處長期間,鑑於 當時整體的職安健表現未如理想,政府進行了一項有關本港工業安全的全面檢討,以規劃長遠的職安健策略。我們亦就檢討事項進行了廣泛諮詢,並採納了多方面的 建議,包括推行「安全管理制度」及制定《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將僱員職安健保障的涵蓋範圍,由工業界擴展至幾乎所有行業。   今天,這些建議大部分都已相繼落實,對此我深感欣慰。更令我感到鼓舞的是香港的職安健表現,近年已有明顯改善;工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