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出席中華總商會講座的發言全文(十二月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3-12-05
網址 :
文章預覽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發言全文 ************** 以下為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十二月五日)出席中華總商會講座的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剛才我的同事已經簡介了中環填海的工程和政府對於維港的規劃概念。我想在這裏作出總結,並表達我個人的一些看法。之後歡迎各位提問或表達意見。 有人可能會問,我們為何不放棄中環填海工程,以減少爭拗呢?我認為我們在討論中環的填海工程時,必須了解有關工程的背景。政府早於八十年代進行了一連串規 劃研究。其中,「海港填海及市區發展研究」首先指出在中區及灣仔填海的需要,而其後的規劃研究亦確定了這個需要。這些研究包括一九八四年的「全港發展策 略」、一九八九年的「港口及機場發展策略」和一九九六年的「全港發展策略檢討」。 《中區及灣仔填海計劃》整項工程由九十年代開始,分五期進行。其中三期已經完成。灣仔發展第一期提供土地興建會展新翼,於一九九七年七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