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出席超級市場自備購物袋行動典禮致辭(五月二十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5-05-20
網址 :
文章預覽 : 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出席超級市場自備購物袋行動典禮 致辭(只有中文) ************************* 以下為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博士今日(五月二十日)在惠康超級市場“BYOB”自備購物袋行動典禮上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邵澤峰先生、高煥文先生、李宗德先生、譚兆炳校長及各位來賓:   今天是惠康超級市場“BYOB”自備購物袋行動典禮,活動主題“BYOB” 自備購物袋,正好配合政府推動「少用膠袋」的環保政策。   香港的膠袋使用量驚人,單是每日傾倒在堆填區的膠袋廢料便達1 000公噸,相等於3 300多萬個膠袋。每名市民平均每天丟棄近5個膠袋,情況嚴重,與推動可持續發展社會的概念背道而馳。   政府自九十年代初開始,持續鼓勵巿民減少使用膠袋。環保署為推動減少使用膠袋推行了多項教育及宣傳運動,包括推廣自備購物袋,以及鼓勵報攤,零售商戶和超級市場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