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藍鴻震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增加區議會職能的議案致辭全文(一月十九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1-19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增加區議會職能議案(只發中文稿)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藍鴻震今日(星期三)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增加區議會職能的議案致辭全文: 主席女士: 在過去多個場合,我們都曾經指出,政府會加強新一屆區議會在地方行政方面所擔當的角色,以便更進一步維繫社區和諧,讓更多市民參予社區事務和積極造福社群。現時我們正在朝著這個方向邁進,逐步落實加強區議會功能和職責的措施。 新一屆區議會除會繼續就地區事務和重大的全港性事務提供意見外,亦會推廣更多文娛康體活動,以及監察區內的環境缳生服務。政府在增強區議會功能方面,有以下措施: (一) 我們計劃提供額外撥款,以供區議會籌辦更多的地區文娛及康樂活動。我們將於二○○○至二○○一年度提供1,300萬元額外撥款,以供區議會籌辦更多與康樂和文化活動有關的社區參與計劃。這筆額外撥款將會納入二○○○至二○○一年度預算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