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藍鴻震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辯論《2000年建築物管理(修訂)條例草案》致辭全文(一月二十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1-26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2000年建築物管理(修訂)條例草案》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藍鴻震今日(星期三)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辯論《2000年建築物管理(修訂)條例草案》致辭全文: 主席女士﹕ 我謹動議二讀《2000年建築物管理(修訂)條例草案》。 條例草案的目的﹐是為了落實一九九八年「私人樓宇消防安全改善建議諮詢文件」所提出的有關建議,以及改善《建築物管理條例》的一些缺點。 一九九八年中﹐我們發佈「私人樓宇消防安全改善建議諮詢文件」﹐以聽取社會各界的意見。諮詢的結果顯示﹐市民普遍接受文件中對各項改善消防安全和大廈管理 的建議﹐及認同妥善的大廈管理和消防安全是相輔相成的。因此﹐我們現提出修訂《建築物管理條例》﹐落實執行諮詢文件內有關改善大廈管理的措施。 條例草案有如下三點主要建議 - (一) 制定具體的管理和維修標準 現時《建築物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