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藍鴻震在立法會會議上恢復二讀辯論《2000年家庭崗位歧視(修訂)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六月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6-14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2000年家庭崗位歧視(修訂)條例草案》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藍鴻震今日(六月十四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恢復二讀辯論《2000年家庭崗位歧視(修訂)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女士:   首先,我要多謝楊森議員,以及法案委員會各成員辛勤工作,以超卓效率詳細審議本條例草案。   本條例草案旨在對《家庭崗位歧視條例》作出修訂,以消除該條例有關向僱員、合約工作者或佣金經紀人的直系家庭成員提供福利的條文在釋義上所引致的不明 朗情況。香港有些僱主及主事人除向其僱員、合約工作者或佣金經紀人提供某些附帶福利外,往往也會為他們的配偶及子女提供這些福利。但有一種法律意見卻認 為,該條例可給詮釋為僱主或主事人若只向上述某些而非全部有關直系家庭成員提供福利,即屬違法。若我們不立即消除這種不明朗情況,則除非僱主或主事人願意 向所有有關直系家庭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