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關永華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辯論《2000年賭博(修訂)條例草案》致辭全文(十一月二十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11-22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2000年賭博(修訂)條例草案》 *********************   以下為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關永華今日(十一月二十二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辯論《2000年賭博(修訂)條例草案》致辭全文: 主席女士:   我謹動議二讀《2000年賭博(修訂)條例草案》。   條例草案的目的,是為了打擊未經批准的境外收受賭注者在香港進行的活動及收受來自香港的賭注,以維護香港賭博政策的完整性。 背景   政府的賭博政策是不鼓勵賭博,但容許受管制的合法賭博渠道存在。這個政策背後的理念是:由於市民對賭博活動有一定需求,政府不能完全禁止賭博活動;但 經營賭博活動,須獲得政府的批准,以及受到法例及政府當局的監管。因為假如賭博活動在不受管制的情況下進行,將會衍生各種社會問題,投注者的利益亦不會受 到保障。   在法例方面,現行的《賭博條例》已明確指出任何未經批准的賭博活動,除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