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林煥光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協助業主立案法團及互助委員會運作」動議辯論致辭全文 (五月三十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5-30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協助業主立案法團及互助委員會運作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林煥光今日(五月三十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協助業主立案法團及互助委員會運作」動議辯論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主席女士: 引言   首先我要多謝譚耀宗議員提出議案,讓我有機會向立法會介紹政府即將在加強支援業主立案法團(法團)及互助委員會(互委會)實行的措施,並聽取議員對如何進一步改善這方面工作的意見。   很多議員提及「生仔論」,引述坊間一些言論形容政府對業主立案法團的態度就是「生仔唔湊仔」,但若大家想清楚若真的要以「生仔」來作比喻,實質上「父 母」應該是業主,其物業則是其「子女」,若真的要作譬喻,政府應是「助產」的,「助產」後亦會提供「母嬰健康服務」,向大家提供「湊仔之道」,但最終「子 女」是大家的,是業主的。希望大家弄清楚責任和最終是誰得益的問題。 法團及互委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