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在「滬港青年經濟發展論壇」上的致辭全文(九月二十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6-09-25
網址 :
文章預覽 : 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今日(九月二十五日)在「滬港青年經濟發展論壇」上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曾主席、馬主席、丁會長、周會長、各位嘉賓、各位青年才俊﹕   很高興可以參與滬港青年發展論壇,看到滬港金融合作交流的活動,進一步開展。   香港與上海,是中國現代化的前沿,向來都是關係密切的兩個城市,甚至到了密不可分的地步。有人說,理解上海,需要站在香港;要理解香港,最好是身在上海。上海的作家張愛玲,就曾經用香港來寫上海的小說;香港的徐克和關錦鵬,則借用昔日上海的背景來拍攝香港的電影。    在上世紀初,中國處於戰亂時期,上海的資本家帶同知識、資金、生意網絡甚至生產機械搬來香港,有些甚至整個公司都搬來香港,增強香港本身的經濟實力,香 港一下子多了許多工業、商業與初期金融業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