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出席「二○○六年青年高峰會議」致辭全文(十一月十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6-11-11
網址 :
文章預覽 : 民政事務局局長於二○○六年青年高峰會議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何志平今日(十一月十一日)出席「二○○六年青年高峰會議」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各位同事、各位青年朋友:    在開放改革之後,香港的青年都有機會北上內地,目睹各種事物,會將其他地方的旅遊經驗——例如日本、泰國、歐美等,加以比較。我亦曾經多次隨青年團體北 上交流,曾經聽過坦誠的對話,說內地的發展無疑是日新月異,但新的事物不如香港的新,舊的事物不如香港的舊。香港人講話老實,這是香港的優點。這句話怎樣 理解呢?內地的建築物、街道、新的城區很多都比香港新,但是管理、保養以及使用者的公民素質,就不及香港的新。內地的舊建築物、古蹟、寺廟、山林等,好多 都肯定比香港的舊,但是宗廟無我們在香港見到的傳統祭禮,山林亦都很少野生動物,連雀仔都見不到一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