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會議發言全文(十月二十三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8-10-23
網址 :
文章預覽 :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會議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出席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會議的發言全文: 主席,各位議員:   就社會福利事務來說,民政事務局的工作,主要是在社會上推動建立一種關懷文化,弘揚我們的傳統美德,互助互愛。我想簡介一下施政報告講到的家庭議會和社會企業這兩方面的情況。 家庭議會 ────   家庭議會在去年十二月成立後,展開有關家庭核心價值的討論,訂出了「愛與關懷」、「責任與尊重」及「溝通與和諧」作為在香港社會推動重視家庭文化的基礎。家庭議會正制訂推廣計劃,將通過傳媒和社區網絡,宣揚和諧家庭關係和重視家庭的價值觀。   為營造對家庭有利的環境,家庭議會正研究進一步鼓勵商界提供家庭友善的工作環境,更有效地推廣相關的措施,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