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民政事務局局長就議員議案「協助基層勞工抗衡經濟逆境」的致辭全文(二月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2-04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民政事務局局長就議員議案「協助基層勞工抗衡經濟逆境」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二月四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議員議案「協助基層勞工抗衡經濟逆境」的致辭全文: 主席:   多謝議員剛才就議案及修正案提出的意見,我就涉及民政局範圍的事務,以及食物及缳生局和環境局的相關問題,作幾點回應。 社會企業    葉偉明議員在動議中提出改善社會企業的發展模式,讓更多團體和機構建立社企。剛才亦有議員提到政府應加強對社企的營運支援。社企首先是民間營運的企業, 是一盤生意。香港的社企數目,並非只是政府在「伙伴倡自強」計劃支持下的八十多家,有好幾間在香港開設的成功社企,是自給自足地營運,不受政府資金或政策 的支持。不過,由於社企在香港仍屬於比較新的概念,政府痩定採取積極措施推動社企的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