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立法會:民政事務局局長就議員議案「放寬法律援助申請資格」總結發言的致辭全文(二月十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民政事務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9-02-11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民政事務局局長就議員議案「放寬法律援助申請資格」總結發言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二月十一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議員議案「放寬法律援助申請資格」總結發言的致辭全文: 主席:   多謝各位議員就議案提出的意見。   剛才有好幾位議員都提到應進一步放寬財務資源上限,我們會根據議員的意見,依循既定的機制,考慮改進法援的方向及步伐。正如我在首次發言中提到,我們法援有限的資源,必須確保用以幫助那些經濟能力有限而需要優先援助的申請人。   我希望再次闡釋香港現行的法援制度的一些特點。   首先,我們的法律援助使費是不設支出上限。其他司法管轄區,大多設立法律援助金額整體使費上限,一些地方甚至會就個別案件類別設訂支出上限。在香港特別行政區,有需要的人士,不會因為預設財政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