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立法會會議上就《1999年火器及彈藥(修訂)條例草案》致辭全文(一)(二月二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2-24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保安局局長致辭全文(一)(只有中文) ****************   以下是今日(星期四)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立法會會議上恢復二讀《1999年火器及彈藥(修訂)條例草案》致辭全文: 主席:   《1999年火器及彈藥(修訂)條例草案》於一九九九年一月二十七日提交立法會首讀及二讀。條例草案旨在修訂《火器及彈藥條例》,透過加強對射擊會、槍械牌照持有人、槍械經營人、氣槍和改裝槍械的規管,以確保公眾安全。   我在此特別向條例草案委員會主席涂謹申議員及其他成員致謝。涂主席及委員會成員在審議草案的過程中,仔細地討論條例草案的內容,並提出了多個改善草案 的建議,使有關的規管機制更趨完善。條例草案甚為電影業所關注,而條例草案委員會亦曾邀請業界代表出席會議,並就應否監管作影視拍攝用途的改裝槍械,進行 詳細討論。我想澄清一點,就是根據現行法例,每位需要使用改裝槍械作為影視拍攝用途的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