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涂謹申議員提出的「性暴力」議案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四月十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4-12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保安局局長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今日(四月十二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涂謹申議員提出的「性暴力」議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   作為婦女的一份子,我想在此多謝涂議員提出此課題,喚醒社會人士對性暴力問題的嚴重性。作為保安局局長,我亦很高興有機會在這裏向各位解釋在執法方面我們做過些甚麼工作,以打擊性暴力。   首先,回應涂議員的課題。對於問題資料的掌握方面,剛才多位議員已提出,可能我們手上的資料顯示,例如在一九九一年有91宗強姦案,1047宗非禮 案,是否完全反映事實的情形呢?有多少沒有舉報呢?就此問題我們曾經與警方商量,都承認無論在香港或在世界各地都有不舉報的問題,純粹憑一個執法部門,即 警方,他們因為主要處理來報案的人士,他們都很難決定有多少人沒有舉報。雖然警方仍然相信他們近年來不斷做的宣傳應有助鼓勵婦女挺身而出,這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