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立法會會議上就《證人保護條例草案》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的致辭全文(六月二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6-27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證人保護條例草案(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證人保護條例草案》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的致辭全文: 主席:   我動議修正剛讀出的條文,修正案內容已載列於發送各位委員的文件內。   建議的修正主要是希望更清晰及更詳盡地把保護證人計劃的運作原則,臚列於條例草案之內,令計劃更趨完善。這樣,一方面可增加計劃的成效及吸引力,另一方面亦可減低計劃被濫用的機會。   條例草案第4(3)條的修正,是希望強調證人所面對的可見危險的性質,是批准當局(即警務處處長或廉政專員所指定的人員)決定是否把證人納入保護證人 計劃時須考慮的因素之一。條例草案第5條的修正,則清楚訂明批准當局在決定是否把證人納入保護證人計劃前,可以要求證人接受醫學測試或檢驗,但測試或檢驗 結果不得作"篩選"用途。   此外,條例草案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