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前進進成立於1998年,全名「前進進戲刻工作坊」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前進進戲劇工作坊
地區 : 香港
行業 : 文化
文類 : 介紹
日期 :
網址 :
文章預覽 : 前進進對劇場有這樣的信念:劇場是一個既社會性,又很個人化的藝術媒體,它需要人與人之間,人與環境之間,劇烈的碰撞去迸發火花。但同時,自我的體現和追尋,又會在人與人之間,人與環境之間,形成種種的界線和溝壑。因而,愈發令劇場充滿著弔詭,我與非我,吶喊與沉默,對話與質疑,朝向任何一邊的擺動彷彿皆意味著反向的回盪,也許,一切的探索,只可能取決於內在前進的動力和外在的時間因素的配合。前進,前進,前進進。 成立初期,我們把工作焦點放在戲劇教育的推廣上,前進進是首個把教育劇場理念和實踐模式引介到本地藝壇的組織。曾舉辦的活動包括:「i-D兒女」教育劇場系列、「劇場與教育2000」國際會議、青年劇場《Y2K青春戰士》及《Natural High》等。 2001年遷入位於土瓜灣的牛棚藝術村後,前進進於村內修建了本地第一座由藝團自主營運的表演場地──「前進進牛棚劇場」。前進進的工作焦點亦逐漸轉移為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