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立法會會議上恢復二讀辯論《證人保護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六月二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06-27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證人保護條例草案二讀演辭(只有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恢復二讀辯論《證人保護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   《證人保護條例草案》於一九九九年五月二十六日提交立法會首讀及二讀。條例草案旨在為當局現行的保護證人計劃提供法律依據,並賦予當局法定權力,在有 需要時,可為身處高度危險境況的證人徹底改變身分。這將大大提高保護證人計劃的成效,並有助證人克服恐懼,從而鼓勵他們挺身作證,與我們攜手打擊罪案。   我在此特別向條例草案委員會主席涂謹申先生及其他成員致謝。涂主席及委員會各成員在審議草案的過程中,仔細地討論條例草案的內容及相關事項,包括執行 細節,並提出了多項改善草案的建議,使有關的保護證人計劃更趨完善。在委員會審議階段,我將提出多項修正,並會詳細解釋有關內容。這些修正案經草案委員會 詳細討論,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