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2000年入境(修訂)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十月十八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10-18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2000年入境(修訂)條例草案二讀演辭 (只發中文)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今日(十月十八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2000年入境(修訂)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   我謹二讀《2000年入境(修訂)條例草案》。條例草案旨在賦予入境事務處處長法定權力,以憲報公告形式訂明一套基因測試程序,以供那些聲稱按《入境 條例》附表1第2(c)段享有居留權的人士所依從,進行基因測試。這基因測試只會在入境事務處處長認為他們提交的證據不足以確立他們是香港永久性居民所生 子女時才適用。條例草案亦授權入境事務處處長就這基因測試收取費用,並可透過憲報公告指明測試費用的款額。   按《入境條例》附表1第2(c)段稱聲享有居留權的人士須依照入境事務處處長依法訂明的居留權證明書(以下稱居權證)計劃,申請居權證。根據終審法院在1999年1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