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藥物倚賴者治療康復中心(發牌)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十一月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11-01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藥物倚賴者治療康復中心(發牌)條例草案》(只發中文稿)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今日(十一月一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藥物倚賴者治療康復中心(發牌)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   我動議二讀《藥物倚賴者治療康復中心(發牌)條例草案》。   政府在戒毒治療和康復服務方面一向採取多元化策略,以配合藥物倚賴者的不同需要。為提高現有的戒毒治療及康復服務水平,改善自願住院式戒毒治療及康復 中心的屋宇及防火設備,及對接受戒毒服務的人士提供更佳保障,政府建議以《藥物倚賴者治療康復中心(發牌)條例草案》取代已經過時的《有毒癮者治療及康復 條例》,使所有自願住院式戒毒及康復中心可被納入一套切合現代需要的發牌制度之下,並保障在這類中心接受治療的人的利益。   有關建議的條例草案曾在本年二月二十三日提交上一個立法會,但由於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