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智能式身分證」動議辯論致辭全文(十二月六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12-06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保安局局長就「智能式身分證」動議辯論致辭全文(只有中文版) **************************   以下為今日(十二月六日)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立法會會議上就「智能式身分證」動議辯論致辭全文: 主席:   首先多謝劉慧卿議員提出今日的動議案,使我們有機會詳細討論發新智能式身分證所涉及的問題,並十分多謝接近二十位議員的發言,給予我們很多寶貴的意見。   首先正如李家祥議員指出,其實我們有很多共識。第一個共識是,正如李議員所說,大家都認為這是一個嶄新的措施,有很多問題需要處理。第二個共識是,我 發覺剛才民主黨已澄清,基本上民主黨亦支持比較高瞻遠足、與時並進、採取新科技,發出新的智能式身分證。其實,三個議案所爭執的只是步驟的問題。第三,我 很高興聽到民主黨和李卓人議員都說,基本上他們都不相信政府是有陰謀,特別高興聽到李卓人議員說,雖然大家或者都看過奧維爾的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