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立法會會議就《公安條例》的政府議案的致辭全文(十二月二十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12-20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保安局局長致辭全文(只發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今日(十二月二十日)在立法會會議就《公安條例》的政府議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   我謹依照議程,提出我名下的議案。   近數月來,社會上不單就《公安條例》是否惡法及應否保留有很大爭議,也就我提出在立法會辯論《公安條例》有不少意見。所以,我想首先解釋我提出辯論的 議案的原因;這個辯論的背景及必要性;然後再解釋《公安條例》規管公眾集會及遊行的條文,及對要求修改的人士提出的建議作出回應。 政府提出動議提《公安條例》應予以保留是否漠視民意? —————————————————————————   我提出辯論的議案的全文是:   「本會認為現行《公安條例》內有關處理公眾集會及公眾遊行的條文,在保護個人言論自由與和平集會的權利及保障社會大眾的利益之間,取得適當平衡,有關的條文有需要予以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