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立法會會議就《公安條例》政府議案答辯時的致辭全文(第 一部份)(十二月二十一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0-12-21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保安局局長致辭全文(一)(只發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今日(十二月二十一日)在立法會會議就《公安條例》政府議案答辯時的致辭全文(第一部份):   多謝代理主席。   我只想作出數點回應。   第一是有關涂議員的修訂議案。他指出,國際人權委員會對香港執行《公安條例》有意見,建議我們作出修改,使條例更為符合公約。他質疑政府為何不尊重人權委員會的權威性,不尊重他們的意見。   我想首先解釋,在法律上人權委員會,正如何秀蘭議員指出,是《國際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公約》的一個監察組織。香港政府的義務是每年向它遞交、推行人權 的報告。它的意見對我們的法庭並沒有約束力。不過,我想強調,我們絕對尊重人權委員會的意見。為何我們沒有根據其意見立即作出修改?這並非因其意見對我們 的法庭沒有約束力,而是因為第一,其意見是在我們作出香港人權狀態的報告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