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消防安全(建築物)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 (二月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2-14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消防安全(建築物)條例草案》二讀演辭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今日(二月十四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消防安全(建築物)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   我謹動議二讀《消防安全(建築物)條例草案》。   政府的政策目標,是要逐步提升舊式樓宇的法定消防安全標準,以加強保障在這些地方工作或居住的人士的安全,盡量減低他們受火災威脅。總括來說,一九八 七年前的樓宇的消防安全結構和消防裝置,均不符合現今標準。我們在一九九七及一九九八年先後引進《消防安全(商業處所)條例》及其修訂條例,規定銀行、超 級市場、場外投注站、珠寶金行、百貨公司和商場等人流眾多的商業處所,以及一九八七年前的商業樓宇,必須按現今標準改善消防安全措施。我們接覑需要處理舊 式綜合用途樓宇和住宅樓宇,現建議引進本條例草案。   一九九八年,消防處曾進行全港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