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立法會會議上恢復二讀《藥物倚賴者治療康復中心(發牌)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四月二十五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4-25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保安局局長致辭全文(一)(只發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恢復二讀《藥物倚賴者治療康復中心(發牌)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   《藥物倚賴者治療康復中心(發牌)條例草案》旨在將所有自願住院式戒毒及康復中心納入一套切合現代社會需要的發牌制度之內,並保障在這類中心接受治療的人的利益。透過這個發牌計劃,本港的戒毒治療及康復服務水平亦可望得到進一步的提升。   為了減低發牌計劃對現存的藥物倚賴者治療康復中心所造成的影響,政府會透過發出豁免證明書,分別給予正受政府資助及不受資助的中心四年及八年的時間去 改善中心的環境,從而達到發牌標準。我們更會盡力協助中心達到發牌要求。事實上,自一九九八年就發牌計劃進行公眾諮詢以來,不少中心都已開始積極作出改 善。   我在此特別向法案委員會主席何秀蘭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