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立法會會議上恢復二讀《更生中心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五月二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5-02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保安局局長致辭全文(一)(只發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今日(五月二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恢復二讀《更生中心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 主席: 《更生中心條例草案》在二零零零年十月十八日提交立法會首讀及二讀,條例草案旨在提供法律依據,以制定和推行一項為青少年犯人而設的更生中心計劃,使法院 在處理青少年犯人時有多一項判刑選擇。這項嶄新的更生服務配合了懲教服務發展的趨勢,特別加強了以社區為本的措施。參予計劃的青少年犯人須經兩個階段的訓 練,在完成第一階段羈押式的紀律訓練後,他們還須在第二階段入住類似中途宿舍的更生中心院所,在這期間,他們可以外出工作,接受職業訓練和參加教育課程, 以及參與社區服務,並可以和親友保持更緊密的聯繫。我們相信新計劃的設計可使有關犯人在更開放的環境下體現改過自新的歷程,並有利他們在獲釋後重投社會。 我十分感謝蔡素玉議員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