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立法會會議上就《2001年入境(修訂)條例草案》致辭的全文(一)(六月二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6-27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保安局局長致辭全文(一)(只發中文稿) ***************** 以下是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2000年入境(修訂)條例草案》二讀辯論的致辭全文: 主席: 《2000年入境(修訂)條例草案》,旨在授權入境事務處處長,以憲報公告形式訂明一套指明的基因測試程序,以供那些聲稱按《入境條例》附表1第2(c) 段享有居留權的人士依從。這項指明基因測試只會在入境處處長,在處理這些人士的居留權証明書(以下簡稱居權証)的申請時,認為他們所提交的證據,不足以確 立他們是香港永久性居民所生子女時才適用。條例草案亦授權入境處處長,就於香港進行的指明基因測試收取費用,並可透過憲報公告訂明測試費用的款額。 我希望在此向法案委員會主席劉漢銓議員及其他委員致謝。委員會就條例草案的內容及相關的事宜,作出了詳細的研究和全面的討論,並向政府提出了不少寶貴的意 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