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立法會會議上就《2001年入境(修訂)條例草案》致辭的全文(五)(六月二十七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6-27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保安局局長致辭全文(五)(只發中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於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時就《2000年入境(修訂)條例草案》致辭的全文: 主席:   我想就議員提出的幾點,簡單地回應一下。第一,我想解釋政府對非指明測試的看法是怎樣。正如吳議員說,入境處處長是不會完全不考慮用非指明測試的結果,但我們對指明測試的立場是這樣的。   第一,政府是不能夠亦不會制止申請人自行進行非指明的測試,並將非指明測試結果提交入境處處長作為舉證之一,但政府絕對不會鼓勵申請人這樣做。如果申 請人是要這樣做,而非指明的測試是跟指明測試有同等的法律地位,那根本就不需要立法。政府要求立法的目的,是為指明測試建立一個明確的法律基礎,使指明測 試在法律上有別於非指明測試。如果草案委員會的修定是要將非指明測試與指明測試並列同等地位,那就是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