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2001年消防(修訂)條例草案》致辭全文 (七月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07-04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保安局局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今日(七月四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動議二讀《2001年消防(修訂)條例草案》致辭全文: 主席:   我謹動議二讀《2001年消防(修訂)條例草案》。本條例草案旨在更新《消防條例》一些經已過時的條文,以切合現在今日環境的需要,並改善《消防條例》下的規管架構,以更有效地應付新類型的火警危險的出現,保障公眾安全。   《消防條例》於一九五四年制訂,規管範圍包括消防處的組織、職責和權力;對其屬員紀律的規管;消防處福利基金的設立和規管;以及消除火警危險的規定。主體條例及其附屬法例不時予以修訂,以應付不斷轉變的要求。   一九九九年,消防處對《消防條例》展開全面檢討,藉以研究現有條文是否足夠,以及如何令現行預防和消除火警危險的規管架構更為有效。我們現已完成檢討,並提出了一系列建議措施- (i) 第一項建議是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