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庫
文章名稱 : 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在立法會會議上於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就《2001年按摩院(修訂)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十一月十四日)
相關機構/單位/部門 : 保安局
地區 : 香港
行業 : 公共行政
文類 : 演講辭
日期 : 2001-11-14
網址 :
文章預覽 : 立法會:《2001年按摩院(修訂)條例草案》審議階段致辭全文 ******************************   以下為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今日(十一月十四日)立法會會議上於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就《2001年按摩院(修訂)條例草案》的致辭全文(只發中文): 主席:   我動議修正草案第2,3及4條,修正案內容已載列於發送給各委員的文件內。   對草案第2條及就新訂條例第3(f)(i)條的修訂,是我在聽取議員的意見後,為“全身按摩”作出新的定義而提出的。草案本來建議“全身按摩”的定義 是指為任何人提供的按摩服務或治療,而按摩範圍為該人在頸部以下至膝部以上的身體部分(包括或不包括手臂)。在法案委員會的討論中,議員認為這個條例草案 所建議的定義,可能令正當的按摩業仍然受到過分規管。我們在仔細研究後,同意議員的見解,在很多情況下,按摩頸部時,也同時會觸及肩部,而肩部的按摩亦不 ......